81707新葡萄京

Search

孩子服药后呕吐 该不该补服

来源:今晚报
2021-03-03 21:33:16

  今晚报讯(记者李岩)婴幼儿生病时,最让家长感到头疼的莫过于喂孩子吃药。因为家长稍不留神,孩子可能就会把刚刚吃进嘴里的药全部吐出来。遇到这种情况,很多家长担心药物被吐出来了,药效也会受到影响。

  遇到孩子吃药后又吐出来的情况,到底该不该重新给孩子喂药呢?天津市儿童医院药剂科主任药师孙燕燕提示,低龄的孩子在服药时配合意识较差,加之药物的味道,常常因为反胃、呕吐等原因而被孩子吐出来,造成服用的药物剂量不能达到医嘱。如果在给孩子喂药后1小时内孩子又将大量的药物吐出,是应当补服药物的。若是因药物引起孩子反胃、呕吐的,建议咨询医生或药师后,选择适合孩子的喂药方式。如果在喂药1小时以后孩子吐出了药物,其实大部分服用的药物已经被孩子的肠道溶解并吸取了,可以不用补服药物。 

责任编辑:韩瑞敏

媒体矩阵


  • 81707新葡萄京微信
    公众号

  • 81707新葡萄京微博
    公众号

  • 81707新葡萄京头条号

  • 81707新葡萄京抖音号

  • 81707新葡萄京快手号

  • 81707新葡萄京百家号

工会24小时

  • 苏州市总开展庆祝“三八”妇女节女职工系列活动
  • 北京市怀柔区总工会开展迎接建党百年庆三八活动
  • 大连市总工会今年将对基层工会补助1.2亿元
  • 天津市宁河区总工会开展劳模宣讲进农村活动
  • 吉林工会开展“两节”送温暖活动综述
  • “稳岗留工”云端招聘,工会搭桥“职”为你来

81707新葡萄京客户端

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

马上体验
关于大家 | 版权声明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84151598 |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:010-84151598
Copyright © 2008-2021 by www.workercn.cn. all rights reserved
扫码关注

81707新葡萄京微信


81707新葡萄京微博


81707新葡萄京抖音


工人日报
客户端
×
XML 地图 | Sitemap 地图